俄僱傭兵稱佔領巴赫穆特東部 北約指該鎮或幾天內淪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僱傭兵稱佔領巴赫穆特東部 北約指該鎮或幾天內淪陷

2023-03-09 HKT 02: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軍繼續死守東部城鎮巴赫穆特,但俄羅斯僱傭兵宣稱已佔領該鎮東部地區。(法新社)
    烏軍繼續死守東部城鎮巴赫穆特,但俄羅斯僱傭兵宣稱已佔領該鎮東部地區。(法新社)
張子恩報道
烏克蘭軍方繼續死守東部城鎮巴赫穆特。不過,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表示,他的部隊已經佔領巴赫穆特全部東部地區,他又要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派出有適當裝備的士兵到巴赫穆特,並同時撤離當地的長者和兒童。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就表示,經過數個月的激戰,巴赫穆特可能會在未來幾天,落入俄羅斯手中。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則表示,建議歐盟花費10億歐元,為烏克蘭聯合採購彈藥並補充庫存。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之前就敦促歐盟,支持一項以40億歐元購買100萬枚炮彈的計劃,以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入侵並補充庫存。

俄僱傭兵稱佔領巴赫穆特東部 北約指該鎮或幾天內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