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虛擬資產於發展第三代互聯網角色重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虛擬資產於發展第三代互聯網角色重要

2023-03-09 HKT 16: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表示,Web3可以為交易提供低成本、安全透明和有效的環境,虛擬資產的角色十分重要。(羅煒皓攝)
    陳茂波表示,Web3可以為交易提供低成本、安全透明和有效的環境,虛擬資產的角色十分重要。(羅煒皓攝)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計劃撥款5000萬元加速第三代互聯網(Web3)生態圈發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Web3可以為交易提供低成本、安全透明和有效的環境,虛擬資產的角色十分重要。

陳茂波說,政府對創新持開放及包容態度,因此正建立友善的創新環境,包括清晰持續、以及可預見的監管框架。他指,虛擬資產服務供應商的發牌制度,將於6月正式運作,現時亦正研究穩定幣的監管,推動虛擬資產行業可持續發展。

他強調,政府正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發展,包括透過沙盒計劃讓初創企業測試創新產品,無需符合全部監管要求;數碼港及科學園亦有提供種子基金及專業支援,協助企業接觸私募資本,相信有助初創發展。

陳茂波:虛擬資產於發展第三代互聯網角色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