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指拜登預算計劃包括支持印太地區夥伴與中國抗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官員指拜登預算計劃包括支持印太地區夥伴與中國抗衡

2023-03-10 HKT 08: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在美國國務院負責管理及資源事務的巴斯表示,拜登的預算計劃中包括一項總值20億美元的撥款要求,用於加強印太地區的經濟。(shutterstock)
    在美國國務院負責管理及資源事務的巴斯表示,拜登的預算計劃中包括一項總值20億美元的撥款要求,用於加強印太地區的經濟。(shutterstock)
美國負責管理及資源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巴斯表示,總統拜登政府的預算計劃中,包括一項總值20億美元的撥款要求,用於加強印太地區的經濟,支持區內夥伴與中國抗衡。巴斯說美中競爭異常廣泛及複雜,需要採取與傳統預算不同的方式,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

另外,白宮能源顧問波德斯塔說,很明顯中國在關鍵礦物、加工與上游技術,以及太陽能方面,有足以牽制美國的優勢,美國如果放任不管就是錯誤,需要奪回優勢。他在休斯敦一個能源會議上表示,世界邁向低碳經濟的同時,美國需要確保供應鏈的安全,確保不會重蹈歐洲依賴競爭對手俄羅斯能源供應的覆轍。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昨日回應有關中國在關鍵礦產領域主導地位的提問時,敦促美方應停止遏制打壓中國,應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這樣有利中美兩國,亦有利於世界。

美官員指拜登預算計劃包括支持印太地區夥伴與中國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