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將5間總部設於中國企業及一名個人列制裁名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財政部將5間總部設於中國企業及一名個人列制裁名單

2023-03-10 HKT 11: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財政部官員說伊朗曾經使用有關無人機攻擊運油輪,亦曾經出口到俄羅斯。(shutterstock)
    美國財政部官員說伊朗曾經使用有關無人機攻擊運油輪,亦曾經出口到俄羅斯。(shutterstock)
梁志德報道
美國財政部將5間總部設於中國的企業及一名個人列入制裁名單,指他們組成網絡,向伊朗公司銷售及運送航空航天部件,包括可用於無人機的部件。官員說伊朗曾經使用這些無人機攻擊運油輪,亦曾經出口到俄羅斯,美國將繼續打擊向莫斯科提供致命無人機,用於非法戰爭的網絡。

財政部又制裁另外39間分別以香港、新加坡及阿聯酋等地為營運基地的公司及實體,指他們構成影子銀行網絡,協助受制裁的伊朗實體進入國際金融體系及銷售石化產品。

中方早前批評美國不擇手段打壓中國企業,敦促美方摒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待遇,又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本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美財政部將5間總部設於中國企業及一名個人列制裁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