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相信本港今年經濟比較樂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相信本港今年經濟比較樂觀

2023-03-11 HKT 12: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相信,本港今年經濟比較樂觀。(港台圖片)
    陳茂波相信,本港今年經濟比較樂觀。(港台圖片)
財政司司長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相信本港今年經濟比較樂觀,外在原因是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經濟增長會加快,全國兩會公布的經濟增長目標為5%,高過去年。陳茂波指出,本港會舉行很多盛事活動,報名相當踴躍,如果金融市場沒有大的事件,預期經濟比去年好,樓市亦穩定下來。

對於何時推出預算案提出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陳茂波指,預計今年內可以推出,相關部門正研究細節,會盡快公布。他表示,目前構思的投資金額是之前同類計劃的數倍,會要求申請者投資部分金錢到當局希望發展的產業,例如創科,借力推動產業發展,帶旺其他專業服務及零售消費。

另外,被問到政府是否「賤賣」旺角洗衣街商業地,陳茂波表示,商業地的地價一般較住宅地便宜,而且洗衣街這塊地皮並非單純的商業項目,發展商需要改善當區的行人交通連接,以及興建日間長者照顧中心及青年中心等社福設施,要花費不少錢。

陳茂波強調,政府沒有高地價政策,不會賤賣土地,地政總署有獨立的專業評估釐定地皮的底價,同時有持續的土地供應目標,不會因為市況短期波動而打亂計劃。

陳茂波:相信本港今年經濟比較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