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歐洲訪問行程 張國鈞稱介紹實施國安法後香港情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結束歐洲訪問行程 張國鈞稱介紹實施國安法後香港情況

2023-03-12 HKT 14: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國鈞結束歐洲訪問行程,他表示,曾與當地商界、法律界以及世貿各個國家駐世貿代表,介紹香港最新情況。(港台圖片)
    張國鈞結束歐洲訪問行程,他表示,曾與當地商界、法律界以及世貿各個國家駐世貿代表,介紹香港最新情況。(港台圖片)
結束歐洲訪問行程回港的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表示,走訪了4個歐洲國家,曾與當地商界、法律界以及世貿各個國家駐世貿代表,介紹香港最新情況,以及在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香港社會的穩定為國際投資所帶來的機遇,亦得到非常好的回應,例如意大利的商會代表提到他們十分信賴和讚許香港的法律制度,因為能夠保障國際投資。

張國鈞形容,在透過西方主要媒體之外,今次是一個難得機會讓香港直接與這4個國家的商界、法律界以及駐國際組織的代表溝通,讓他們知道香港實際情況,他認為今次訪問有非常積極和正面的作用。

張國鈞又說,行程中在荷蘭與常設仲裁法院會面,對方認為香港與內地之間有關仲裁的保全安排,是一個非常好的優勢,並在會面當中向訪問團索取很多相關資料。他說突顯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就仲裁方面的優勢獲得世界認同。

結束歐洲訪問行程 張國鈞稱介紹實施國安法後香港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