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非法進口懷疑受管制乾魚肚及魚翅 拘兩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海關檢獲非法進口懷疑受管制乾魚肚及魚翅 拘兩人

2023-03-13 HKT 12: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海關檢獲非法進口懷疑受管制乾魚肚及魚翅 拘兩人
  • 海關檢獲懷疑受管制乾魚肚,與大量非受管制乾魚肚混雜一起。(政府新聞處)
    海關檢獲懷疑受管制乾魚肚,與大量非受管制乾魚肚混雜一起。(政府新聞處)
海關在機場檢獲非法進口懷疑受管制的乾魚肚及魚翅,估計市值合共約30萬元,於上水和上環拘捕兩名涉案男子。

海關上周四分別在兩批同樣由孟加拉抵港、報稱載有快遞的貨物中,發現受管制的瀕危物種。其中一包貨物涉嫌利用不受管制的魚肚作為掩飾,貨物底層藏有受管制的魚翅,重約52公斤,市值3萬元。海關人員喬裝物流公司職員到上環的收貨地址,33歲海味店東主簽收時被拘捕。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二組高級調查主任黃志強說,不法分子的魚目混珠手法是常見,但今次相對精細,以不受管制的物種作為掩飾較為少見。被問到是否集團式犯罪,他指出海關會因應貨物的去向,以及有否其他收貨人作出深入調查,不排除會有檢控行動。海關重申,干犯相關法例,一經定罪,最高罰款1千萬元及監禁10年。

海關檢獲非法進口懷疑受管制乾魚肚及魚翅 拘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