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本月下旬舉辦兩個金融監管界國際會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管局本月下旬舉辦兩個金融監管界國際會議

2023-03-13 HKT 13: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管局表示,本月下旬將在港舉辦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BCBS)會議,以及與國際結算銀行(BIS)在港合辦一個研討會。(港台圖片)
    金管局表示,本月下旬將在港舉辦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BCBS)會議,以及與國際結算銀行(BIS)在港合辦一個研討會。(港台圖片)
金管局將於本月下旬舉辦2個主要邀請央行及監管機構代表出席的高規格會議,包括本月22至23日在香港舉辦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BCBS)會議,以及本月24日與國際結算銀行(BIS)於香港合辦一個研討會。

總裁余偉文在網誌《匯思》表示,金管局正密鑼緊鼓籌備今年各式活動。其中,BCBS會議將移師至香港舉行,是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在巴塞爾以外舉行的實體會議,不但突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亦肯定香港維持國際金融穩定的貢獻。

他又提到,金管局與BIS合辦的「在創新時代下與時並進的銀行業監管」 研討會,是香港復常後第一個金融監管界國際會議,亦是金管局30周年一系列活動的「頭炮」,將會邀請逾100名央行、監管機構和金融機構領袖出席,討論與銀行業相關的前瞻議題,包括監管機構和銀行如何應對瞬息萬變的金融環境、加密貨幣未來發展等。

根據金管局披露的研討會議程,西班牙央行行長暨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主席將發表主題演講,英倫銀行、日本銀行、歐洲央行等將派代表參與研討會。

金管局本月下旬舉辦兩個金融監管界國際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