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港區人大代表稱香港可發揮優勢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多名港區人大代表稱香港可發揮優勢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2023-03-13 HKT 17: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多名港澳人大代表在人民大會堂外合照留念。(陳勇提供)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多名港澳人大代表在人民大會堂外合照留念。(陳勇提供)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多名港區人大代表說,香港可發揮優勢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港區人大代表霍啟剛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科技和人才等,讓國家實現高質量發展。他認為香港在基礎研究上有出色能力,相信可以為國家發展出力,但發展時要關注國家安全,落實高水平對外開放,與世界各國共同發展。

港區人大代表冼漢迪說,作為創科界代表,必定推動行業抓緊一國兩制的優勢,推進香港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創新思維為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香港的智慧和力量,打造香港成爲國家創新科技中心。

另一名港區人大代表黃錦良說,深刻感受到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重視和關切,日後將積極發揮人大代表的作用,主動走進校園和社區做好「兩會」精神的宣講工作,同時推動愛國教育,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深入推進兩地教育深度交流。

港區人大代表徐莉表示,兩會期間親身參與實踐全過程人民民主,深刻體會到當中的嚴謹性、全面性和優越性,最難忘是能夠親身見證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及國家中央軍委主席,認為是民心所向,反映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億萬人民共同心願。

港區人大代表朱立威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提醒他們要堅持歷史自信,增加歷史主動,又指對於中央的高度重視,香港應該以更積極作為的態度,全力做好經濟發展。

多名港區人大代表稱香港可發揮優勢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