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歡迎美國當局行動應對系統性銀行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IMF歡迎美國當局行動應對系統性銀行風險

2023-03-14 HKT 07: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IMF歡迎美國當局推出措施,以解決美國最近的銀行倒閉所帶來的系統性風險,並關注對全球的影響。(Shutterstock)
    IMF歡迎美國當局推出措施,以解決美國最近的銀行倒閉所帶來的系統性風險,並關注對全球的影響。(Shutterstock)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歡迎美國在周末為阻止銀行倒閉帶來的系統風險而採取的果斷行動,並表示正在監測情況對全球的影響。

路透引述IMF郵件表示,IMF歡迎美國聯儲局、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和美國財政部採取的果斷措施,以解決美國最近的銀行倒閉所帶來的系統性風險。

IMF又指,正在密切關注不斷變化的局勢,並評估潛在的全球金融穩定影響。

美國金融監管機構推出措施,以確保倒閉的矽谷銀行及Signature Bank存戶能夠全數提取存款,並向銀行提供額外資金保障流動性。

IMF歡迎美國當局行動應對系統性銀行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