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間巴士公司申請加價 九巴9.5%城巴機場線50%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五間巴士公司申請加價 九巴9.5%城巴機場線50%

2023-03-14 HKT 12: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表示,在評估巴士加價申請時,會考慮營運成本、市民的負擔能力及方程式下的運算結果等。(港台圖片)
    政府表示,在評估巴士加價申請時,會考慮營運成本、市民的負擔能力及方程式下的運算結果等。(港台圖片)
五間巴士公司申請加價,其中九巴申請的加幅是9.5%;龍運巴士加8.5%;大嶼山巴士公司申請加價9.8%;新巴及城巴提出,所有日常路線票價劃一加2元。

至於城巴機場服務以外的日常和通宵服務路線,即「B」、「E」、「R」、「S」及「N」線的票價 ,就申請加23%,機場服務路線即「A」及「NA」線,就申請加價50%。 有關路線自1997年中開始營運以來,從未調整票價。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出,過去三年,專營巴士平均每日乘客量普遍低於之前十年,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以及與其他交通工具的競爭。加上工資及燃料成本上升,導致大部分專營權在過去幾年均錄得虧損。

政府在評估巴士加價申請時,會考慮營運成本、巴士公司需要得到的合理回報率、市民的負擔能力以及票價調整幅度方程式下的運算結果等。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周五將討論有關申請。

五間巴士公司申請加價 九巴9.5%城巴機場線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