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罪成判囚終身男子 承認恐嚇及綁架等罪下月判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謀殺罪成判囚終身男子 承認恐嚇及綁架等罪下月判刑

2023-03-14 HKT 15: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告承認綁架、刑恐、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6項罪,押後至4月12日判刑。(港台圖片)
    被告承認綁架、刑恐、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6項罪,押後至4月12日判刑。(港台圖片)
51歲癮君子多次向前女友發出死亡恐嚇、施以襲擊及武力綁架,今早在荃灣法院承認綁架、刑恐、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6項罪,押後至4月12日判刑。被告早前已被裁定謀殺罪成,依例被判處終身監禁。

案情指,2019年1月,被告羅偉文趁女事主回家途中,在慈雲山慈樂邨後巷出現,向女事主箍頸扯頭髮,掌摑事主又拳打腳踢,其後強行將女事主扯上的士,帶往沙田坳邨舊居,期間拖行對方,女事主嘗試以手機報警不果,手機遭被告搶去,事主掙脫跑入鄰居單位,被告在警方抵達前逃離現場。

一個多月後, 被告向女事主發訊息,指會「打死」及「斬死」她,又揚言淋通渠水至女事主毁容,又警告女事主若不容許他與兒子見面,要「付出好大代價」。被告其後被捕,在警誡下稱醉酒下綁架事主,在的士上曾承諾不會打死事主,只是想拖事主到舊居討論復合。

被告羅偉文早前被裁定謀殺罪成,受害人是另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女子,為時任女朋友。警方到被告暫住賓館查牌時,拘捕被告,翌日揭發死者被藏屍床下。驗屍結果指死者頭顱、四肢、身軀全身上下共有101處傷勢,多條肋骨骨折。

謀殺罪成判囚終身男子 承認恐嚇及綁架等罪下月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