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考試重考生快期空缺本月28日起電腦抽籤方式分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駕駛考試重考生快期空缺本月28日起電腦抽籤方式分配

2023-03-14 HKT 16: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署表示,新安排是針對坊間有中介公司聲稱,可收費幫助駕駛考試重考生「搶快期」。(港台圖片)
    運輸署表示,新安排是針對坊間有中介公司聲稱,可收費幫助駕駛考試重考生「搶快期」。(港台圖片)
針對坊間有中介公司聲稱,可收費幫助駕駛考試重考生「搶快期」,運輸署宣布,為打擊有關做法,重考生快期空缺由本月28日起將以電腦抽籤分配,取代現有先到先得的申請安排。

現時如考生在應考路試時不及格,可以申請候試名單之末的考期,俗稱「尾期」或快期,重考不及格的路試部分。署方指,由於快期主要是來自考生延期或暫時取消考期而騰出的空缺,數量十分有限,重考生應衡量個人情況,申請尾期或快期。

運輸署表示,如合資格的重考生欲申請快期,在新抽籤機制下,他們須透過重考生快期預約服務網上系統或語音系統電話熱線(2866 8148)登記抽籤。重考生可選擇登記參加一輪重考生快期抽籤,或連續參加由緊接登記日的下個工作天起計兩個星期內的抽籤。如重考生登記的抽籤期已過而未有被抽中,可視乎個人需要再次登記抽籤。

詳細的系統使用指引會於本月28日,配合抽籤登記系統開通上載於運輸署網頁。由於預計抽籤機制推出後初期,可能有大量現有重考生登記抽籤,首輪抽籤登記期會由本月28日至30日止,第一次抽籤將於本月31日舉行。合資格的重考生會有充裕時間登記參加抽籤,運輸署呼籲考生毋須急於在登記期首天登記。

另外,為應付路試需求,運輸署將同時在星期六增加額外重考生考試時段,為期約6個月,並適時檢視安排。

駕駛考試重考生快期空缺本月28日起電腦抽籤方式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