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保證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貫徹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趙樂際:保證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貫徹

2023-03-14 HKT 20: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趙樂際表示,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任期的五年,正處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新華社資料圖片)
    趙樂際表示,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任期的五年,正處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新華社資料圖片)
央視報道,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會議,由人大委員長趙樂際主持。

趙樂際在會上表示,常委會組成人員要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貢獻。他說,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黨領導國家政權機關的重要制度載體,人大是黨領導下的政治機關,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保證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

他又強調,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任期的五年,正處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要抓準人大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的職責和任務,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做好今年人大各項工作謀劃安排。

趙樂際:保證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貫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