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港隊領隊指賽會稱港協提供國歌連結無法下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冰球港隊領隊指賽會稱港協提供國歌連結無法下載

2023-03-14 HKT 21: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維護國歌和區旗尊嚴屬大是大非議題。(港台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維護國歌和區旗尊嚴屬大是大非議題。(港台圖片)
世界冰球錦標賽上月發生播放國歌時出錯事件。據了解,港隊領隊關婉儀回覆傳媒的資料,提到在去年12月初已經向國際冰球總會副秘書長發電郵,通知對方涉及國歌及國旗的新指引,及提供正確國歌的網站連結,當晚對方回覆已收妥,並將電郵轉寄波斯尼亞冰球協會等。她表示,上月25日晚到達比賽場地時,曾口頭詢問波斯尼亞冰球協會的職員,要求核實是否收妥早前透過電郵提交的國歌及要求核實檔案歌曲是否正確的中國國歌,當時職員回應「OKAY」,但最終未有提供協助。

關婉儀提到,選擇使用港協提供的連結,供大會下載國歌,但大會表示無法下載,又引述在場人員說,是透過維基百科搜尋及下載了錯誤的歌曲,大會當日就事件致歉。

港協暨奧委會亦就事件再作回應,指事件發生至今,冰協提交的報告一直沒有交代於何時及何地向賽事主辦機構提供國歌、是否以電腦硬碟或USB等把國歌交予賽事主辦機構,以及有否按指引要求賽事主辦機構以書面確認收妥。港協暨奧委會提到,已多次聯絡冰協管理層要求會面,但對方一直沒有正面答覆。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維護國歌和區旗尊嚴屬大是大非議題,指引要求體育總會於出發比賽前,可索取工包或於官方網站自行下載國歌及採購區旗,若體育總會在下載國歌時遇到疑問,理應立即聯絡港協暨奧委會或相關政府機構。港協暨奧委會指,知悉相關賽事主辦機構已承認事件為人為錯誤所致,再次促請冰協從速交代詳情,讓港協暨奧委會以公平客觀的方式作出判斷。

冰球港隊領隊指賽會稱港協提供國歌連結無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