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本月24日舉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本月24日舉行

2023-03-15 HKT 12: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正宇表示,論壇主要參與者將包括約100家來自全球的家族決策人及他們的專業團隊,論壇內容涵蓋4大主題。(港台圖片)
    許正宇表示,論壇主要參與者將包括約100家來自全球的家族決策人及他們的專業團隊,論壇內容涵蓋4大主題。(港台圖片)
政府將舉辦「裕澤香江」高峰論壇,作為推動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發展,及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來港的重點項目。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高峰論壇在本月24日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政府亦正密鑼緊鼓準備於論壇當日發表有關推動家族辦公室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

許正宇發表網誌提及,論壇主要參與者將包括約100家來自全球的家族決策人及他們的專業團隊,論壇內容涵蓋科技賦能、文藝交流、綠色轉型及慈善傳承4大主題,一方面配合家族辦公室選址落戶的全面需求,另一方面展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外,多元優越的全面優勢。

許正宇表示,政府將通過論壇與參加的環球家族決策人建立直接聯繫,協助他們探索及落實在香港發展的機會,而本地很多具備全球影響力的家族辦公室及行業翹楚,亦將參與論壇與環球夥伴共議合作機會,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家族辦公室樞紐的地位。

許正宇提到,除了論壇外,亦將於前後數天為參與者提供多項活動,例如博物館、藝術展覽、畫廊與拍賣導賞、景點觀光及體驗安排、遠足導覽及佳餚美饌等,供參加者選擇。

許正宇:「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本月24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