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師公會約20名成員下月11至15日到訪北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大律師公會約20名成員下月11至15日到訪北京

2023-03-16 HKT 10: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杜淦堃將於下月11至15日率領約20名大律師公會成員到訪北京。(港台圖片)
    杜淦堃將於下月11至15日率領約20名大律師公會成員到訪北京。(港台圖片)
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回覆本台查詢時證實,將於下月11至15日率領約20名公會成員到訪北京,是公會5年來首次再度正式訪京,詳情會適時公布。

杜淦堃接受《南華早報》專訪,表示訪京期間將與國務院港澳辦官員會晤,亦會到訪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及北京的高等院校。他說代表團將向中央反映對《香港國安法》和《基本法》23條立法的意見,亦會表達西方國家制裁的風險,為本港法律專業人士帶來的挑戰。

報道提到,杜淦堃透露部分公會成員本月起恢復在北京大學授課,講授有關普通法制度的課程。他又說,上月曾獲邀於深圳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對方強調,獨立的執業大律師是本港普通法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沒有理由要改變有關制度。

大律師公會約20名成員下月11至15日到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