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拜訪11個中央部委及機構 感謝支持特區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拜訪11個中央部委及機構 感謝支持特區工作

2023-03-17 HKT 19: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拜訪11個中央部委及機構 感謝支持特區工作
林家萍在北京報道
行政長官李家超總結訪京行程,他表示,在7天拜訪11個中央部委和機構,開啟了有效溝通和合作的新篇章和康莊大道,之後問責局長及各政府人員,會在康莊大道上共同努力,一起解決問題。

李家超說,今次帶同8名局長一同上京,拜訪了財政部、科技部、文化和旅遊部、海關總署、商務部、外交部、教育部、公安部等,明天會再拜訪司法部,另外亦在北京參加升旗禮、參觀故宮博物院等活動。

他指,今次的行程代表特區政府的積極及主動性,今次8位局長,即逾半局長訪京,表示特區政府更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說,感謝中央各部委及機構一直支持特區政府,支持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支持香港特區,包括跟科技部簽署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科中心的安排,開展溝通和合作新篇章。

他提及,今次是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參與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開幕會及閉幕會,見證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國家中央軍委主席,代表人心所向,亦都祝賀每一位當選的國家領導人。

李家超說,習近平的講話強調對香港的關心以及對一國兩制的堅持,感到十分振奮和激勵,他跟團隊會繼續團結一致,做得更好。

李家超:拜訪11個中央部委及機構 感謝支持特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