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和斯洛伐克向烏國提供戰機 克宮揚言摧毀所有戰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波蘭和斯洛伐克向烏國提供戰機 克宮揚言摧毀所有戰機

2023-03-17 HKT 19: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波蘭和斯洛伐克先後決定向烏克蘭提供米格-29戰機。(Shutterstock)
    波蘭和斯洛伐克先後決定向烏克蘭提供米格-29戰機。(Shutterstock)
繼波蘭宣布向烏克蘭交付首批4架米格-29戰機後,斯洛伐克總理黑格爾亦決定,將會向基輔捐贈13架米格-29戰機,成為第二個提供這款戰機的北約成員國。

斯洛伐克提供的戰機,包括10架現役及3架自2008年起未投入使用的戰機。國防部長說,將戰機轉移到基輔需要幾星期時間。

波蘭總統杜達較早時說,交付戰機的工作將在未來幾日進行,這些戰機目前仍然在空軍服役,雖然到了最後使用階段,但基本上仍然可以使用。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說,波蘭和斯洛伐克向烏克蘭提供戰機,不會改變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目標,所有戰機都會被摧毀。

波蘭和斯洛伐克向烏國提供戰機 克宮揚言摧毀所有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