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相信中方提出俄烏停火主張會邁向持久和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不相信中方提出俄烏停火主張會邁向持久和平

2023-03-17 HKT 23: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不相信中方提出俄烏停火主張會邁向持久和平。(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不相信中方提出俄烏停火主張會邁向持久和平。(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星期一至星期三國事訪問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會繼續為勸和促談發揮建設性作用。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不認為中國在現階段提出有關烏克蘭問題即時停火的主張,將成為邁向持久和平的一步,反而令俄羅斯利用停火協議,進一步鞏固在烏克蘭的陣地,重整及部署軍隊,到合適的時候,再度向烏克蘭發動進攻。

柯比又表示,總統拜登計劃與習近平通電話,但相關安排尚未開始,現時仍未與中方人士在背後聯繫。柯比又話,暫時未有跡象或確實證據顯示中方決定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但中方亦未有否定有關做法。

美國:不相信中方提出俄烏停火主張會邁向持久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