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稱土耳其先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申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埃爾多安稱土耳其先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申請

2023-03-18 HKT 01: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右)在安卡拉,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左)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右)在安卡拉,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左)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會見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議會展開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申請的工作,希望可以在5月14日舉行土耳其總統選舉前,批准芬蘭的申請。

至於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事宜,埃爾多安表示,需要在瑞典與土耳其之間的分歧消除後,土耳其才會考慮,強調土耳其現時被迫單獨考慮芬蘭的申請,因為當地沒有像瑞典一樣的恐怖主義出現。

土耳其早前不滿瑞典將被土耳典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的支持者,在土耳其駐瑞典大使館前舉行示威,批評瑞典當局打擊恐怖主義不力。瑞典政府之後批准一項憲法修正案,容許通過更嚴厲的反恐法律,但瑞典議會至少需要六個月才有可能表決相關措施,土耳其決定先讓芬蘭加入北約。

埃爾多安稱土耳其先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