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藍隧道下周開兩條新過海巴士線 林世雄稱會監察運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將藍隧道下周開兩條新過海巴士線 林世雄稱會監察運作

2023-03-18 HKT 11: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世雄為經途跨灣大橋的籌款活動擔任主禮嘉賓。(林世雄網誌)
    林世雄為經途跨灣大橋的籌款活動擔任主禮嘉賓。(林世雄網誌)
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啟用超過三個月,下星期一開始,會開通兩條經將藍隧道的新過海巴士路線,在平日早上及傍晚放工時間分別前往中環以及小西灣。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監察各巴士路線的運作情況及乘客需求變化,適時加強或調整服務以配合當區居民的出行需要。

林世雄在網上撰文表示,運輸署早前批准五條新增行經將藍隧道的專營巴士路線,於繁忙時段往來將軍澳至大埔、荃灣、長沙灣、尖沙咀及南昌。他指出,將藍隧道開通後,整體交通大致暢順,將軍澳隧道的交通情況亦得到大幅改善,將藍隧道已有效把部分交通分流。

他說,根據將藍隧道開通當日至上月底的交通數據,在平日早上繁忙時段,將軍澳隧道於將軍澳往九龍方向的隧道入口,車龍長度較將藍隧道開通前大幅減少超過1.5公里,即近80%;在周末及公眾假期的傍晚繁忙時段,同樣位置的車龍不再明顯,行車暢順。至於將軍澳隧道於觀塘往將軍澳方向的隧道入口,不論是平日或假日的傍晚繁忙時段,以往擠塞的情況得到大大的改善。

將藍隧道下周開兩條新過海巴士線 林世雄稱會監察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