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與賀榮會面稱會善用香港普通法制度優勢聯繫國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與賀榮會面稱會善用香港普通法制度優勢聯繫國際

2023-03-18 HKT 13: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與賀榮會面稱會善用香港普通法制度優勢聯繫國際
林家萍在北京報道
行政長官李家超完成北京訪問行程,下午返港。離開北京前,李家超拜訪司法部,與司法部部長賀榮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亦有出席。李家超表示,當局會繼續善用香港普通法的制度優勢和國際聯繫,鞏固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下,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定位。

李家超提到,政府會全力支持和配合上月在港成立的「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工作,助力國家主導國際調解發展工作和培訓涉外法治人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政府發出的新聞稿引述賀榮部長表示,期望與特區政府在內地和香港在法治上的交流和合作,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法治上的服務和保障等議題交換意見。

總結北京之行,李家超說,這是他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列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的開幕會和閉幕會。這亦是自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以來,他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在7天內拜訪共11個中央部委和機構;參加升旗禮;參觀故宮博物院;以及與在京香港商會代表和香港青年交流。

李家超與賀榮會面稱會善用香港普通法制度優勢聯繫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