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罷工潮持續 希斯路機場保安月底罷工十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國罷工潮持續 希斯路機場保安月底罷工十日

2023-03-18 HKT 15: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希斯路機場5號客運大樓的大約1500名保安人員,本月31日起罷工10日。(Shutterstock)
    希斯路機場5號客運大樓的大約1500名保安人員,本月31日起罷工10日。(Shutterstock)
英國罷工潮持續,14間鐵路營運商的工人不滿薪酬和工作條件而罷工,預料全國星期六只有四成至五成列車運行,部分地方完全沒有列車行駛。

英國全國鐵路、海運和運輸工會表示,目前通脹率超過10%,任何薪酬加幅提議都應該反映生活成本上漲,除非透過談判達成共識,否則超過2萬名工人將參與罷工。

另外,倫敦希斯路機場5號客運大樓的大約1500名保安人員,不滿資方只是提議加薪一成,認為未能彌補多年來的凍薪或減薪,決定從本月31日起罷工10日,預料影響民眾在復活節假期期間的出行。

過千名護照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亦宣布,會在下月3日起罷工五星期。

英國罷工潮持續 希斯路機場保安月底罷工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