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傑生稱除非解決邊境實控線問題否則印中關係無法正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蘇傑生稱除非解決邊境實控線問題否則印中關係無法正常

2023-03-18 HKT 15: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蘇傑生認為,改善印中關係的唯一途徑是停止違反邊界協議。(法新社資料圖片)
    蘇傑生認為,改善印中關係的唯一途徑是停止違反邊界協議。(法新社資料圖片)
印度外長蘇傑生表示,除非解決印中邊境實際控制線的所有懸而未決問題,否則印中關係將無法恢復正常。

蘇傑生在一個論壇上說,印中在拉達克地區的緊張局勢加劇,令兩國關係進入充滿挑戰和不正常的階段,雖然兩國軍隊在邊境脫離接觸方面取得進展,並正討論減少在其他摩擦點的部署,但根據評估,邊境局勢仍然脆弱危險。

蘇傑生認為,改善印中關係的唯一途徑是停止違反邊界協議,他亦已經向中國新任外長秦剛表明,不能夠破壞和平,中方必須兌現承諾。

秦剛早前與蘇傑生會面時,表明中印要推動雙邊關係盡快改善並穩步前行,要將邊界問題放在雙邊關係適當位置,推動邊境局勢早日轉入常態化管控。

蘇傑生稱除非解決邊境實控線問題否則印中關係無法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