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稱《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平衡中介及僱主的關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玉菡稱《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平衡中介及僱主的關注

2023-03-18 HKT 16: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玉菡稱《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平衡中介及僱主的關注
政府建議修訂《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規管外傭「跳工」問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在疫情期間外傭「跳工」問題較為突出,因當時來港的傭工有檢疫限制,數量減少,而隨著復常情況已有所改善,但僱主仍關心外傭在不合理情況下「跳工」,因此認為仍有空間在《實務守則》「講多一點」,令雙方能夠更好處理問題。

至於是否應該為外傭設立試用期,孫玉菡說目前外傭來港的兩年合約期清晰,沿用會較為理想。他又說,希望借今次機會,針對一些大家關心的問題,參照過去的經驗,充實《實務守則》,平衡中介和僱主的不同關注。

另外,被問到現時貧窮線的量度方式是否較粗疏,未來會否改變。孫玉菡表示,目前貧窮線的量度方式,只是看收入,並無涵蓋資產,是有不足之處,相信新一屆扶貧委員會會討論,希望得到新路向,至於具體會有何方法,幫助精準扶貧,要留待委員會商討。

被問到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的檢討方向,孫玉菡表示,特首李家超在北京已就高才通計劃的中期檢討說明大方向,當局會跟隨這大方向檢討。

孫玉菡稱《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平衡中介及僱主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