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稱明報記者遭警撞開辱罵 警籲傳媒應避免滋擾他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記協稱明報記者遭警撞開辱罵 警籲傳媒應避免滋擾他人

2023-03-18 HKT 20: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記協促請警方執勤時持守專業操守及態度,避免在不必要情況下阻礙採訪。(港台圖片)
    記協促請警方執勤時持守專業操守及態度,避免在不必要情況下阻礙採訪。(港台圖片)
記協表示,《明報》記者昨天在灣仔區域法院外,拍攝律政司檢控官員離開法院大樓期間,遭一名警員兩度撞開,並以粗言辱罵。

記協表示,據他們了解,當時只有兩名記者於該處拍攝官員近照作報道用途,屬正常採訪,而該位置亦是業界慣常守候拍攝的位置,理應不會構成阻礙,記協促請警方執勤時持守專業操守及態度,避免在不必要情況下阻礙採訪。

警方回覆本台查詢時表示,昨日在灣仔區域法院外調配了適當人手,維持公共秩序。一直以來,警方盡量協助傳媒採訪。與此同時,警方亦呼籲傳媒在採訪時,採取互相尊重及專業態度,避免對其他人造成不便及影響,或造成對他人滋擾的情況。

記協稱明報記者遭警撞開辱罵 警籲傳媒應避免滋擾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