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糧食協議延長 俄烏對延長期限各執一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黑海糧食協議延長 俄烏對延長期限各執一詞

2023-03-19 HKT 00: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黑海糧食協議延長,烏克蘭表示協議延長120日,不過,俄羅斯表示,協議只延長60日。(法新社資料圖片)
    黑海糧食協議延長,烏克蘭表示協議延長120日,不過,俄羅斯表示,協議只延長60日。(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發表聲明,表示原定在星期六到期的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協議已經延長,感謝土耳其政府在外交及操作上提供支持。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與俄烏雙方會談後,確保原定星期六到期的協議得到延長。

埃爾多安及聯合國都未有具體說明協議延長的期限。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透露,協議已經延長120日,感謝聯合國、土耳其和所有夥伴遵守協議。

不過,俄羅斯一方表示,協議延長60日。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發布駐聯合國代表的信件顯示,莫斯科不反對協議延長60日至5月18日,重申只有在俄羅斯食品及化肥出口問題取得切實進展的情況下,俄方才會考慮進一步延長協議。俄羅斯表示,雖然這些出口並未明確成為西方的目標,但在支付、物流和保險行業方面產生障礙。

黑海糧食協議延長 俄烏對延長期限各執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