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9周年 烏克蘭:連續受苦9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9周年 烏克蘭:連續受苦9年

2023-03-19 HKT 02: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九周年到訪當地,出席藝術學校的開幕儀式。(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九周年到訪當地,出席藝術學校的開幕儀式。(法新社)
梁政滔報道
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九周年,烏克蘭外交部表示,克里米亞半島在克里姆林宮的罪惡政權統治下,已經連續受苦9年,並將克里米亞變成軍事前哨、不自由的恐怖地區,任何人都會捍衛民主的權利和價值。

烏克蘭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赫爾松、扎波羅熱、盧甘斯克及頓涅茨克這些被佔領的地區舉行所謂的公投,這種做法不會對烏克蘭的領土及國際公認的邊界,產生任何影響,警告俄羅斯要離開所有佔領烏克蘭的土地,又指這些被臨時佔領的土地獲得解放只是時間問題。烏克蘭感謝全球盟友協助收復包括克里米亞的領土,烏克蘭將盡一切努力,懲罰俄羅斯及其領導人。

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九周年突然到訪當地,他親自駕車抵埗,出席一間兒童中心和藝術學校的開幕儀式。

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9周年 烏克蘭:連續受苦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