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對谷歌沒有就移除錯誤訊息採取相應措施感遺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東:對谷歌沒有就移除錯誤訊息採取相應措施感遺憾

2023-03-19 HKT 11: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東:對谷歌沒有就移除錯誤訊息採取相應措施感遺憾
黃貝紋報道
接連有港隊參與國際賽事出現播放國歌時出錯事件,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過去做了大量工作,提到能反映正確訊息的網站,已在搜尋引擎的排名上有大幅改進。他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表示,一直有與谷歌搜尋器保持密切溝通,已多次交涉,要求對方將錯誤的訊息移除,對谷歌沒有採取相應措施感到很遺憾,希望谷歌與政府相向而行,盡快解決問題。

另外,孫東在節目中表示,中央全力支持河套區發展,在一區兩園的基礎上,研究在合作區內實施跨境專屬的政策,逐步實現人流、物流、資金流、訊息流等更便捷的流動。他表示,國家容許香港科學家利用重大的科技基礎設施,包括「超算中心」等,又提到會推動內地科技資源與香港共享,包括科研成果、科研論文等,亦正考慮透過行政、立法等措施,規管香港如何使用內地數據。

孫東說,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科園的首3座大樓,預計在明年底起陸續建成,至於其餘5座大樓預期在2026、2027年建成。他表示,將於明年開始招標,並透露有不少企業有興趣,包括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數據科學等企業,有機會享受兩地政策,形容屬特殊安排,藉兩地共同優勢加快發展。

另外,孫東說早前在北京與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簽署有關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合作協議,形容協議是兩會後共同簽訂的首份重要協議,體現中央及特區政府對創科發展的高度重視。他又提到科技部強調香港的科技力量是國家科技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要加快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孫東:對谷歌沒有就移除錯誤訊息採取相應措施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