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促中國公布與新冠病毒溯源有關所有資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衛促中國公布與新冠病毒溯源有關所有資料

2023-03-19 HKT 13: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世衛專家指有關數據雖然無為疫情如何開始提供明確答案,但每一項數據都很重要,令大家更接近答案。(shutterstock)
    世衛專家指有關數據雖然無為疫情如何開始提供明確答案,但每一項數據都很重要,令大家更接近答案。(shutterstock)
世界衛生組織促請中國公布與新冠病毒溯源有關的所有資料。

世衛新型病源體起源科學諮詢小組在聲明中表示,中國科學家在今年較早時候,將病毒序列及基於2020年從武漢一個生鮮市場採集的樣本中獲得的額外基因組數據,短暫地上存至全球共享數據庫,有關序列顯示貉曾經出現在市場,而且可能被新冠病毒感染,為最終擴散至人類的傳播鏈提供新線索,但其後閱覽有關信息的權限受到限制。世衛專家指這些數據雖然無為疫情如何開始提供明確答案,但每一項數據都很重要,令大家更接近答案。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早前回應有關病毒溯源的問題時指出,中方堅決反對借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散布虛假信息,以及借機抹黑中國的做法,這不利於國際抗疫合作的順利推進,又強調中方始終支持和參與全球新冠病毒科學溯源。

世衛促中國公布與新冠病毒溯源有關所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