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憲法法院裁定去年議會選舉無效 恢復上屆議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科威特憲法法院裁定去年議會選舉無效 恢復上屆議會

2023-03-19 HKT 18: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憲法法院裁定去年的國民議會選舉結果無效,並恢復在2020年當選的上屆議會。(Shutterstock)
    憲法法院裁定去年的國民議會選舉結果無效,並恢復在2020年當選的上屆議會。(Shutterstock)
科威特憲法法院裁定去年的國民議會選舉結果無效,並恢復在2020年當選的上屆議會,直至完成法定任期。

科威特政府與民選議會關係長期緊張,王儲米沙勒去年以糾正威脅國家統一的分歧和衝突為由,宣布解散議會,但反對派在9月的選舉中勝出,並就一項債務豁免法案向政府施壓,試圖質詢兩名部長,首相謝赫艾哈邁德領導的政府,最終在今年1月總辭,但米沙勒本月初再次任命他出任首相,並要求對方提名內閣。

報道說,科威特政府與民選國會長期對峙,妨礙這個富裕的波斯灣阿拉伯產油國推動財政改革,包括一項容許科威特開拓國際市場的債務法。

科威特憲法法院裁定去年議會選舉無效 恢復上屆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