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原希望和平解決頓巴斯問題但西方讓基輔準備戰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稱原希望和平解決頓巴斯問題但西方讓基輔準備戰事

2023-03-19 HKT 20: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較早時前往克里米亞,紀念俄方兼併當地九周年。(法新社)
    普京較早時前往克里米亞,紀念俄方兼併當地九周年。(法新社)
鄭皓璟報道
俄羅斯總統普京突然到訪目前由俄方控制的馬里烏波爾,是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超過一年以來,普京首次到訪頓巴斯地區。普京較早時亦前往克里米亞,紀念俄方兼併當地九周年。

烏克蘭外交部說,克里米亞在俄羅斯的統治下已受苦九年,要求俄羅斯立即撤出所有佔領的烏克蘭土地。國防部批評,普京在夜間到訪馬里烏波爾,就好像小偷一樣。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形容,罪犯總是會重返犯罪現場,指殺害成千上萬家庭的兇手來到這個城市,顯示普京缺乏悔意。

普京接受傳媒訪問時說,俄方原本希望和平解決頓巴斯地區問題,但西方夥伴欺騙莫斯科,他們不打算和平解決問題,只是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並加以訓練,讓基輔為戰事做好準備,又說烏克蘭已經使用重型裝備、火砲和飛機進行了兩次大規模軍事行動。

另外,美軍一架無人機上星期在黑海墜毀,美方指無人機是被俄羅斯戰機攔截,俄羅斯否認雙方曾經碰撞,又指無人機是因為劇烈動作導致失控而墜毀。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美國無人機飛越波羅的海,是美國直接捲入與俄羅斯衝突的跡象,根本不是確保國際水域航行安全的和平任務。

普京稱原希望和平解決頓巴斯問題但西方讓基輔準備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