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習近平到訪前歡迎中方在化解危機中的建設性角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在習近平到訪前歡迎中方在化解危機中的建設性角色

2023-03-20 HKT 05: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在中方媒體撰寫文章,稱習近平為老朋友,俄羅斯高度期待習近平的到訪。(法新社資料圖片)
    普京在中方媒體撰寫文章,稱習近平為老朋友,俄羅斯高度期待習近平的到訪。(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邀請,今天起對俄羅斯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

在習近平抵步前,克里姆林宮發布普京在中方媒體撰寫的文章。普京在文章中稱習近平為老朋友,俄方高度期待習近平的到訪。他又感謝中方在俄烏衝突中採取平衡的立場,了解衝突的背景和真正原因。俄方也歡迎中國願意在解決危機中扮演建設性的角色。

不過,美國白宫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在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說,習近平在訪問莫斯科期間,任何要求在烏克蘭停火的呼籲都不可接受,因為停火是給予俄羅斯時間去重整部署和嘗試發動新攻勢。他又說,美國也期待習近平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

普京在習近平到訪前歡迎中方在化解危機中的建設性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