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兆輝稱訂扶貧線有助鎖定貧窮地區 可加入可動用資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葉兆輝稱訂扶貧線有助鎖定貧窮地區 可加入可動用資產

2023-03-20 HKT 10: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葉兆輝表示,政府訂立的扶貧線宏觀上有助鎖定貧窮地區,在政策上作出有效干預。
    葉兆輝表示,政府訂立的扶貧線宏觀上有助鎖定貧窮地區,在政策上作出有效干預。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座教授葉兆輝表示,政府訂立的扶貧線宏觀上有助鎖定貧窮地區,在政策上作出有效干預。

對於政府承認貧窮線只計收入,沒有涵蓋資產,是有不足之處,葉兆輝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認同貧窮線計算可加入「可動用資產」,但即使沒有這項因素,在計算勞動人口的貧窮線仍有一定準確性。

葉兆輝又說本港的最低工資水平較其他國家大幅落後,認為應該取消每兩年檢討一次的做法,改為每年按消費物價指數增幅釐定最低工資水平。

另外,對於有學者提出善用大灣區優勢,在內地建「退休村」,改善長者生活質素。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在同一節目說,近年有醫療社福配套的房協長者屋受歡迎,但成本較高,他認同在大灣區以同樣概念讓長者安居,又認為這類計劃較適合剛開始計劃退休、60歲左右的人士,認為這個群組的適應能力較強。

葉兆輝稱訂扶貧線有助鎖定貧窮地區 可加入可動用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