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到惠州環境園考察 葛珮帆稱內地技術香港可借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民建聯到惠州環境園考察 葛珮帆稱內地技術香港可借鏡

2023-03-20 HKT 12: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葛珮帆建議政府,多到內地大灣區考察了解處理廢物的先進技術。(陳嘉成攝)
    葛珮帆建議政府,多到內地大灣區考察了解處理廢物的先進技術。(陳嘉成攝)
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上星期六到惠州的綠色動力惠州環境園考察,了解內地轉廢為能設施的運作及營運。

議員葛珮帆表示,廢物處理及堆填區問題長期困擾香港,政府早前表示將會在香港多建兩所廢物焚化轉廢為能設施,其中一處選址在屯門龍鼓灘,引起居民不滿和困擾。她說今次到惠州考察,了解到內地的焚化設施,在技術,營運及造價方面都值得香港借鏡。

她又說惠州的焚化設施已做到全焚化,只有少於3%的灰燼要拿去堆填,在煙氣處理方面已達到國際及歐盟標準,在營運方面亦好成熟,項目設施亦非常獨特,全採用客家風格建築,在外面完全不察覺是焚化設施。至於成本方面,兩個焚化爐的造價約16億人民幣,遠較香港低。

葛珮帆建議政府,多到內地大灣區考察了解處理廢物的先進技術,為香港爭取以最低成本,最佳營運模式,處理轉廢為能設施。

民建聯到惠州環境園考察 葛珮帆稱內地技術香港可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