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學教師涉嫌隱瞞利益衝突判授工作坊 被廉署起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前中學教師涉嫌隱瞞利益衝突判授工作坊 被廉署起訴

2023-03-20 HKT 15: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一名32歲中學教師,被控一項欺詐罪名,獲准保釋,後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港台圖片)
    一名32歲中學教師,被控一項欺詐罪名,獲准保釋,後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港台圖片)
廉署起訴一名32歲中學教師,涉嫌隱瞞自己是一間承辦商的主要股東,詐騙學校委聘該服務供應商為學生舉辦一個工作坊。他獲准保釋,後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說,被告案發時為直資學校宏信書院的設計科教師。該校有指引規定,如涉及採購及物料供應的職員得知其本人或家人與供應商或承辦商有任何關係,須向校董會申報。

被告從無向校方披露自己為一間公司的董事和股東,但就向校方提交兩份報價單,並建議委聘與自己有利益關係的公司Wonder Hobbys舉辦工作坊,因其報價為5萬元,較競爭對手便宜2000元。校方最終批准該採購,該公司收取4萬8千元為24名學生舉辦工作坊。

前中學教師涉嫌隱瞞利益衝突判授工作坊 被廉署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