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稱涉九巴意外車長在總站只有3分鐘休息情況不理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工會稱涉九巴意外車長在總站只有3分鐘休息情況不理想

2023-03-21 HKT 11: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黎兆聰表示,涉事車長在總站的休息時間只有3分鐘,情況不理想。(港台圖片)
    黎兆聰表示,涉事車長在總站的休息時間只有3分鐘,情況不理想。(港台圖片)
一輛九巴昨日在呈祥道撞壆後傾側,造成47人受傷。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主任黎兆聰表示,涉事的290A線屬於長途路線,停站較多,行車時間長,客量亦高,很多時巴士到總站已過時。他表示,涉事車長在總站的休息時間只有3分鐘,情況不理想,至於其他情況,由於警方仍在調查中,工會不作評論。

他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工會曾多次反映,車長到總站後,需要有至少5至7分鐘休息時間,讓司機的身體機能作息,希望公司關注。

九巴回應說,根據運輸署《巴士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指引》,車長工作首4小時內應有不少於12分鐘的小休時間。九巴強調所有車長的編更及工作安排,均符合指引,並在絕大部分情況下,小休時間都較指引的時間長。

工會稱涉九巴意外車長在總站只有3分鐘休息情況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