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專員呼籲提防詐騙網站及短訊 勿隨意點擊超連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私隱專員呼籲提防詐騙網站及短訊 勿隨意點擊超連結

2023-03-21 HKT 14: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私隱專員鍾麗玲建議市民需留意帳戶是否有不尋常登入紀錄,並要不時更換帳戶密碼。(港台圖片)
    私隱專員鍾麗玲建議市民需留意帳戶是否有不尋常登入紀錄,並要不時更換帳戶密碼。(港台圖片)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留意到近日有詐騙網站,訛稱可申請外地政府的電子入境卡,藉申報健康狀況為由,騙取市民個人資料,包括信用卡資料及申請費用。另外,亦有假冒政府「易通行」及數個會員獎賞計劃包括中國移動香港MyLink、香港電訊The Club、易賞錢、數碼通及yuu的短訊,訛稱可登入「易通行」的網站,或尚有積分即將到期未使用,誘使市民點擊內附的超連結,騙取個人資料。

私隱專員鍾麗玲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建議若有網站或短訊要求提供個人資料,要先了解收集資料的目的,切勿隨意點擊網頁內的超連結。另外,應瀏覽官方可靠資訊,市民在申請相關入境證明時,應直接前往官方網站。她又建議,市民需留意帳戶是否有不尋常的登入紀錄,並要不時更換帳戶密碼。

私隱專員公署已設立防騙熱線,市民若懷疑個人資料被誘騙,可致電3423 6611投訴或查詢。

私隱專員呼籲提防詐騙網站及短訊 勿隨意點擊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