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基煇、李澤楷等任「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演講嘉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郭基煇、李澤楷等任「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演講嘉賓

2023-03-21 HKT 14: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任「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演講嘉賓。(港台圖片)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任「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演講嘉賓。(港台圖片)
  • 盈科拓展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澤楷任「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演講嘉賓。(港台圖片)
    盈科拓展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澤楷任「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演講嘉賓。(港台圖片)
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投資推廣署主辦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將於本周五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政府公布參與高峰論壇的演講嘉賓名單。

在各個交流環節的演講嘉賓包括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盈科拓展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澤楷、特斯拉董事會成員Hiromichi Mizuno、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慈善發展部門主任羅伯特‧羅森等。

另外,投資推廣署亦安排因疫情而停辦3年的大坑舞火龍,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作特別演出,讓來賓體驗香港獨有的風俗文化。這項傳統節慶活動始於19世紀末,屬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期待透過論壇,吸引更多環球家族辦公室及資產擁有人落戶香港。政府也會於論壇當日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宣示香港為環球家族辦公室配置財富、帶動積極影響的政策方向。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的演講嘉賓及參與者,是來自全球各地的頂級家族決策人及行業翹楚,反映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獨有吸引力。

高峰論壇將聚焦4大主題,涵蓋科技賦能、慈善傳承、綠色轉型及文藝交流,主要參與者包括超過100位家族決策人及其專業團隊。

郭基煇、李澤楷等任「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演講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