訛稱暑期工為水喉匠騙工資 三跑分判商前工頭囚3個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訛稱暑期工為水喉匠騙工資 三跑分判商前工頭囚3個月

2023-03-21 HKT 19: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廉署接獲貪污投訴展開執法行動,發現4人為應屆中學畢業生,被告向他們表示日薪為950元,但4人後來發現合約上的日薪為1200元,被告要求他們歸還日薪差額。(港台圖片)
    廉署接獲貪污投訴展開執法行動,發現4人為應屆中學畢業生,被告向他們表示日薪為950元,但4人後來發現合約上的日薪為1200元,被告要求他們歸還日薪差額。(港台圖片)
一名機場三跑項目分判商前「工頭」訛稱4名「暑期工」為有經驗的水喉匠,詐騙分判商向他們支付較高日薪。他早前已被廉署起訴並承認欺詐罪,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入獄3個月。

裁判官判刑時說,案件涉及三跑工程,被告的行為影響公眾的信心,法庭須具阻嚇性,考慮到被告認罪,將刑期扣減至3個月。

案情指,53歲被告黃超汎,2021年8月介紹4名工人加入「三跑」項目分判商德鑄擔任水喉匠,日薪為1200元,但德鑄其後發現4人全無水管工程工作經驗。

廉署接獲貪污投訴展開執法行動,發現4人為應屆中學畢業生,被告向他們表示日薪為950元,但4人後來發現合約上的日薪為1200元,被告要求他們歸還日薪差額,分判商因被告訛稱4人資歷,向4人多付的薪金共超過5萬元。

訛稱暑期工為水喉匠騙工資 三跑分判商前工頭囚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