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臣道地盤有工人高處墮下死亡 勞工處發停工通知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達臣道地盤有工人高處墮下死亡 勞工處發停工通知書

2023-03-21 HKT 21: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事發在上午約10時半,現場是安達臣道近安泰邨一個地盤,一名男工人在一座建築中樓宇的15樓進行廢料清理工作期間墮下至一樓,送院後證實不治。(彭貫中攝)
    事發在上午約10時半,現場是安達臣道近安泰邨一個地盤,一名男工人在一座建築中樓宇的15樓進行廢料清理工作期間墮下至一樓,送院後證實不治。(彭貫中攝)
秀茂坪安達臣道有地盤發生致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由高處墮下,送院後死亡。勞工處表示,已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在相關建築地盤樓邊進行任何可能導致有人從高處墮下的工作,直至處方信納承建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

事發在上午約10時半,現場是安達臣道近安泰邨一個地盤,一名男工人在一座建築中樓宇的15樓進行廢料清理工作期間墮下至一樓,送院後證實不治。

勞工處表示,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並對家屬致以深切慰問。處方表示,會敦促有關僱主必須履行《僱員補償條例》的補償責任,亦會協助死者家屬辦理工傷補償事宜,及密切跟進有關個案。

安達臣道地盤有工人高處墮下死亡 勞工處發停工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