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商討本月內公布「港車北上」計劃 盼年內實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粵港商討本月內公布「港車北上」計劃 盼年內實施

2023-03-21 HKT 23: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及廣東省省長王偉中見證粵港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及廣東省省長王偉中見證粵港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政府新聞處)
  • 李家超(右)與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左)在會議前握手。(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右)與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左)在會議前握手。(政府新聞處)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下午在香港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與率團來港的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共同主持。特區政府表示,正繼續與廣東省政府緊密合作,爭取在本月內公布「港車北上」計劃安排,並於年內實施。

人才交流合作方面,特區政府會與廣東省政府探討從多方面加強合作,以加快建設大灣區人才高地,勞工及福利局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會議後簽署了《粵港勞動監察交流及培訓合作機制協議》。

兩地政府又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藥品醫療器械安全監管協作備忘錄》,強化大灣區藥械監管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特區政府正與醫管局及港大深圳醫院,審視長期覆診港人的特別支援計劃的後續安排。

兩地在在會議後續簽《粵港科技創新交流合作協議》和簽訂《粵港共建智慧城市群合作協議》,推動兩地創科發展步向新台階。

特區政府將繼續推動和深化兩地公務員交流,並正與內地單位就今年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合辦「公務員交流計劃」進行商討。

出席會議的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多名特區司局長出席。

粵港商討本月內公布「港車北上」計劃 盼年內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