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與岸田文雄會面 稱對方為真正國際秩序捍衛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與岸田文雄會面 稱對方為真正國際秩序捍衛者

2023-03-22 HKT 02: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與岸田文雄會面時,稱對方為直正國際秩序捍衛者。(法新社)
    澤連斯基與岸田文雄會面時,稱對方為直正國際秩序捍衛者。(法新社)
張萬燕報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突然到訪烏克蘭,並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談。

澤連斯基在會面中,歡迎岸田文雄的到訪,又讚揚他是真正和強大的國際秩序捍衛者,也是烏克蘭的長期朋友。他又說,已接受岸田文雄的邀請,將透過網絡連接,出席五月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

另外,澤連斯基說,烏克蘭政府已經建議中國加入烏方提出的和平方案,以結束俄烏衝突,但烏方仍在等待回覆。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將會通過北約的基金提供3000萬美元,以協助烏克蘭購買非致命軍事裝備。

岸田文雄在會面前,到訪基輔市郊的布查鎮,他表示,對一年當地的無辜平民被俄軍殺害感到憤怒。

澤連斯基與岸田文雄會面 稱對方為真正國際秩序捍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