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稱兒童死亡檢討委員會曾就家居安全措施提出建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玉菡稱兒童死亡檢討委員會曾就家居安全措施提出建議

2023-03-22 HKT 12: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玉菡表示由社署成立的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委員會,曾就家居安全可採取的措施提出建議。(港台圖片)
    孫玉菡表示由社署成立的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委員會,曾就家居安全可採取的措施提出建議。(港台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由2020至2022年的3年期間,每年涉及疏忽照顧兒童的個案分別有201宗、275宗及276宗。

有立法會議員關注政府有否特別研究預防幼童墮樓,並訂立預防政策。孫玉菡書面回覆說,由社署成立的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委員會,曾就家居安全可採取的措施提出建議,包括安全使用活動式窗花及切勿獨留子女在天台玩耍。

他又說,社署推出一系列以保護兒童為主題的全港及地區宣傳運動,製作保護兒童免受傷害的宣傳片及宣傳策略,包括去年底在社交平台播放兒童事務委員會製作有關家居安全的主題短片,提升公眾保護兒童的意識。

衞生署於2019年亦推出《家居用具安全指南》,介紹家居可能引起的危害及安全須知,包括有關使用窗花及常見家居用品的安全建議。

孫玉菡稱兒童死亡檢討委員會曾就家居安全措施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