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稱實施三隧新收費初期 警方會採取特別交通安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運輸署稱實施三隧新收費初期 警方會採取特別交通安排

2023-03-22 HKT 13: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署稱實施三隧新收費初期 警方會採取特別交通安排
政府公布三隧分流方案,將分兩階段推行,第二階段會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適用於私家車及電單車。由非繁忙時段轉到繁忙時段會有過渡收費,每兩分鐘加兩元,被問到會否令駕駛人士刻意加速,避免繳付較貴費用,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表示,如不塞車,以法定車速使用過海隧道一般需時兩分鐘,不過在繁忙時段,客觀情況下車輛未必可以隨時加快或減慢車速。她強調,實施新收費初期,警方及隧道管理公司會有特別交通安排,呼籲駕駛人士不要收慢或加速。

羅淑佩提到,當局預計三隧實施新收費後有望縮短車龍,其中紅隧有7個出入口,現時早上繁忙時段均有車龍,期望日後可縮短1至1.5公里,東隧則縮短0.5公里。她又指,如果三隧交通情況好,收費可以下調,當局會在法例列明加減費的幅度,並強調要得到立法會同意才會微調費用。

對於在第二階段,小巴及貨車等商用車輛,三條過海隧道劃一全日固定收50元的建議,羅淑佩表示,現時商用車輛在西隧和東隧收費都非常高,令重型車輛集中使用紅隧,情況不理想。舉例重型車輛平均收費超過90元,現時劃一收50元是聽取了司機、業界及付貨人訴求,認為商用車司機會考慮方便程度,因不用考慮價錢問題,而不會行走不需要的轉數。不同時段劃一收費,司機亦不用考慮繁忙與非繁忙時段,重申建議考慮很多不同因素,相信業界會覺得有可取之處。

運輸署稱實施三隧新收費初期 警方會採取特別交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