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天廣東考察團 蔡若蓮稱行程長短學習也有意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增一天廣東考察團 蔡若蓮稱行程長短學習也有意義

2023-03-22 HKT 13: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蔡若蓮強調,內地考察活動緊扣公民科的主題,無論行程長短都是有目標、有方法及有意義的學習。
    蔡若蓮強調,內地考察活動緊扣公民科的主題,無論行程長短都是有目標、有方法及有意義的學習。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恢復與內地全面通關後,當局已公布2022/23年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的最新安排,包括啟動原有12個廣東省行程,並新增10個一至三天廣東省內包括大灣區城市的行程,預料約5萬名高中學生,特別是中五學生,將於4月至8月期間進行考察。

蔡若蓮在立法會大會回覆議員質詢說,有關安排首要考慮學生學習需要,並參考學校意見,經專業考量及與內地單位協調,務求讓現屆中五學生及早參與考察。

對於有意見認為部分考察團只屬一天團,時間過短令行程流於走馬看花。蔡若蓮說行程愈長,時間愈充裕,學習內容及經歷會愈豐富,但受疫情影響,本學年剩下4個多月,經與學界商討及考慮到教學安排、內地接待安排負荷等因素,局方決定增設一天行程。她強調內地考察活動緊扣公民科的主題,無論行程長短都是有目標、有方法及有意義的學習,局方會適時檢視及總結公民科內地考察情況,調節及優化安排。

蔡若蓮又提到基於善用公帑及公平原則,教育局會安排每名修讀公民科的高中學生,參與一次內地考察,費用由局方承擔。

新增一天廣東考察團 蔡若蓮稱行程長短學習也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