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稱三隧已飽和或接近飽和 倡盡快興建新過海隧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家彪稱三隧已飽和或接近飽和 倡盡快興建新過海隧道

2023-03-22 HKT 14: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家彪指出,三條隧道劃一的士收費,將可處理乘客與司機因選擇路綫引起的爭議。
    鄧家彪指出,三條隧道劃一的士收費,將可處理乘客與司機因選擇路綫引起的爭議。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原則上支持三隧分流方案。他說,商用車輛全日劃一固定收費50元,日後將可讓過海車輛做到「東進東出,西進西出」,有助業界運作。但他指出業界反映輕型貨車劃一收費50元是較貴,因現時紅隧收費15元,三隧平均是46元,認為新訂價會加重負擔。

議員鄧家彪指出,三條隧道劃一的士收費,將可處理乘客與司機因選擇路綫引起的爭議。他又說,三隧目前分別已飽和或接近飽和,認為政府應盡快興建另一條過海隧道。

立法會「A4聯盟」議員張欣宇說,收回西隧後可解決資源錯配問題,例如在早上至晚上之間的非繁忙時段,目前仍出現紅隧擠塞但西隧並不擠塞情況,認為在「一般時段」三條隧道劃一收費,可更好分配車流。

議員楊永杰建議可以優化收費方案,因百物騰貴及公用事務普遍加價下,紅隧收費倍增會構成駕駛人士的負擔。

議員梁文廣說,美孚等地區的居民歡迎西隧減價,但擔心三隧收費差距縮小後,會加劇西隧車流量。議員林素蔚則認為東隧收費將明顯上升,會影響九龍東以至將軍澳的駕駛人士,因為他們一般不會選擇另外兩條隧道。

鄧家彪稱三隧已飽和或接近飽和 倡盡快興建新過海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