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指貧鈾彈非核彈藥 強調英國無令核形勢升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外相指貧鈾彈非核彈藥 強調英國無令核形勢升級

2023-03-22 HKT 17: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祁湛明強調英國無令核形勢升級,純粹協助烏克蘭防衛。(美聯社資料圖片)
    祁湛明強調英國無令核形勢升級,純粹協助烏克蘭防衛。(美聯社資料圖片)
羅宇光報道
英國證實向烏克蘭供應的主戰坦克,配備的彈藥包括貧鈾穿甲彈。外相祁湛明說貧鈾彈是常規彈藥,不是核彈藥,強調英國無令核形勢升級,純粹協助烏克蘭防衛,又指俄羅斯是談論核形勢升級的唯一國家。

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表示,英國的做法勢必導致全球性悲劇,主要影響歐洲國家,他對烏克蘭日後可能使用骯髒彈、甚至戰術核武表示憂慮,又指事態一旦發展到這個地步就不可挽回。沃洛金形容美國及美國的附庸國,正竭力令戰鬥至剩下最後一名烏克蘭人的情況,惡化成戰鬥至剩下最後一名歐洲人。

較早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強調,如果西方使用含有核成分的武器,莫斯科將被迫作出回應。

英外相指貧鈾彈非核彈藥 強調英國無令核形勢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