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看天下》:外界憂若俄烏戰場出現貧鈾彈或引發核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環看天下》:外界憂若俄烏戰場出現貧鈾彈或引發核戰

2023-03-23 HKT 09: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強調如西方使用含有核成分的武器,莫斯科將被迫作出回應。(美聯社資料圖片)
    普京強調如西方使用含有核成分的武器,莫斯科將被迫作出回應。(美聯社資料圖片)
羅宇光在《環看天下》報道
英國國防部官員證實,英國向烏克蘭供應的主戰坦克,配備的彈藥包括貧鈾穿甲彈。

俄羅斯總統普京譴責英國的決定,強調如果西方使用含有核成分的武器,莫斯科將被迫作出回應。英國指俄羅斯出口術,因為莫斯科早已知道英國陸軍使用貧鈾幾十年,強調這種彈藥對個人健康及環境的影響很少。

聯合國的研究確認貧鈾對環境有影響,健康風險取決於民眾能否察覺接觸到貧鈾,雖然在最壞情況下才會發生涉及貧鈾的放射及化學反應,但人體任何基於貧鈾的反應都是長期,通常10至20年才出現症狀。外界憂慮若烏克蘭戰場出現貧鈾彈,最壞可能引發核戰。

《環看天下》:外界憂若俄烏戰場出現貧鈾彈或引發核戰